皮蛋粥不要肉

虽然忘记好受很多可是记着要很好啊就怕记着记着忘记了

少年锦时

神仙写文

李六狗子:

ooc 校园


终于 写完了


小李累了 今天也是话唠的小李


还挺长的 能看完的都是小可爱


希望看完能喜欢(名字随便套的)


嘻嘻


希望大家配合bgm:相爱恨早(这是甜的是甜的)一起使用。


真的是he











我尽量简短的说一说那一段故事。




前几天和一个朋友聊天,她说起曾经我写的那篇检讨。




我为此笑了很久,笑的泪水都出来了。




说出来不怕你笑话,我这辈子再也没有那么胆大的时候了。




可能我和吴宣仪相处的这些年,印象最深的就是那天午后,我举着一把新买的深蓝色自动伞,我很喜欢那把伞,伞把带着淡淡的木香味,现在想想,那也可能是宣仪身上的味道。那天我午睡起来走到校门口,她站在奶茶店的屋檐外,抱着书包,浅浅的屋檐漏了几滴雨在她的书包上,上面有或深或浅的水痕。




如果我没记错的话,那天她扎着黑色马尾,半截拉链的白蓝色宽松的校服外套挂在她身上,显得她更加单薄,里面穿着一件黑色的圆领短袖,在阴暗的天色里称得她白极了。她几次试图冲进雨中,但雨好像也在捉弄她,她准备迈脚的一瞬间,雨势总会骤然增大。




于是我叫住了她,我想声音不会有多大,但是传到了她耳朵里,她转头看了看我,我招了招手,朝她走去,她突然冲进了雨里,我也加快了脚步,她伞里的一瞬间,冲力不自觉地让她扶上我的胳膊,她站定,喘了几口气才抬头看我。




她说的话我都没听清,我想大概是谢谢一类的。因为我只记得她的那双眼睛。




“坦白的眼眸,眼前一片蔚蓝晴空”




有一句话我没写进检查里。




我在那一片“蔚蓝晴空”里,也看到了我自己。
















“美岐?”




“嗯?”




“我知道你画的那幅画是谁了。”




“可是为什么,不像她了?”




孟美岐在画展上,转头看着宋妍霏。




“我也不记得了。”











孟美岐也没有想过,她高二的第一天上课就能迟到。




随便拿了放在桌上最上面的语数外的书和笔袋就往包里装,把半拉链的校服外套的袖子系在脖子上,检查带了钱包和钥匙就骑着自行车出门了。迎着风的时候校服向披风一样往后吹。




“今天也是个小超人。”孟美岐认同自己心里的声音一样,点了点头。




车轮碾过校门的时候刚好打铃,值日的学生抓不住极速行驶的自行车,任凭保安在后面怎么喊“孟美岐说了多少遍了,进校门只能推车。”孟美岐充耳不闻的一个漂移把车停进了车棚,反手把车锁挂上,风一般冲进教学楼。




文科的班都在一二楼,孟美岐回忆了一下她应该是20班在一楼,她从靠后门的楼口进去,一个圆圆的黑脑袋飘过19班,出现在20班在后门,孟美岐蹲着探了探头,班上还在早读,班主任似乎刚进班门巡视,郭颖如约坐在了从门口开始数的第三大组,最后一排,她旁边的位置是空的。




还好还好,文理分科以后失散多年的好兄弟终于团聚。




郭颖转头,看见孟美岐缩成一团蹲在墙角,比了个中指。孟美岐指了指自己的包,指了指自己的座位,郭颖坐了个口型,孟美岐知道自己一定是被问候了哪位亲戚,回比了一个中指,趁着班主任转身把自己的包丢给了郭颖,书包在天上飞成一道弧线。




稳稳落在郭颖的脸上。




孟美岐一个箭步冲到了自己的座位上,椅子随着强大的冲力,右边飞了起来,落到地上发出巨大的声响,她和郭颖的头具是往课桌上一埋,孟美岐随手在郭颖的桌子里抽出一本书挡在自己面上。




“怎么了?”班主任回过头,那是孟美岐高一时的地理老师,一个颇为讲究的中年女人,细长又挟带着眼纹的眼睛凝视着孟美岐,一步一步的走到了孟美岐和郭颖的课桌前,敲了敲孟美岐的桌子。




“孟美岐,你什么时候来的?”




孟美岐缓缓放下挡在脸上的书,脸不红心不跳的抬头看着班主任。




“老师我七点二十就到了,拉肚子去厕所解决了一下。”




说罢撞了郭颖一下,郭颖揉着自己被书包砸到的脸,低声附和道:“老师,她七点二十的确来了。”




班主任又眯了眯眼睛:“那为什么大家都在读语文,你在读,地理?”




孟美岐看了看自己手上的课本,上面赫然印着红色土壤和地理两个字,吞了吞口水。




“因为,我觉得地理这门学科,也需要,多多预习。”




班主任冷笑一声。




“这样啊,那我等会地理课上课看你预习得如何。”




说完走到前面去了,孟美岐把地理书往郭颖身上一丢,翻起自己的书包来,捣鼓半天,从那个棕色的布包里拿出了三本书,一个笔袋,两个笔记本,然后就把书包挂到了凳子后面,拿了湿纸巾擦了擦抽屉,又用餐巾纸擦干一遍。才把寥寥几本放进了抽屉。




郭颖瞟了瞟了孟美岐空荡荡的桌子。




“你为什么就带了三本书。”




孟美岐拿出语文书,在第一页写上山支两个字,边翻开边白了郭颖一眼:“因为我没课表。”




“我昨天晚上给你发了。”




孟美岐转身想掏出手机,发现真的有一条未读,再看了看时间。“哦那时候我已经睡了。”




“你他妈是猪?能睡那么久?”




”我年纪小要多睡会。”孟美岐点开图片,发现第一节课是地理课,然后低头看了看自己空荡荡的书桌,郭颖白了孟美岐一眼,一巴掌拍在孟美岐的背上。




“你不知道课表不会多带几本书?”




“重啊大哥,我还长身体呢。”孟美岐挠了挠脑袋,恰好下课铃响了。“陪我去找霏霏借个书,然后买点吃的把。”孟美岐拖起想补觉的郭颖抬腿向门口走去。班主任的声音又响了起来。




“孟美岐给我好好把校服穿上。”




孟美岐把校服披在脑袋上,举起手比了一个OK,走出了教室,一边走一边套着衣服。郭颖走在后面帮她拉平整。








“理科班为什么没有地理书?”人来人往的走廊上,孟美岐和郭颖目瞪口呆的看着宋妍霏。




“因为缺书了,就都先给了文科班,你去你隔壁班借呗,诶,要不要去买吃的。”宋妍霏耸耸肩,靠着窗台。




孟美岐抬手看表,发现课间过去一半了,抬头看郭颖,郭颖瞬间明白了




“我给你去买水和吃的,你去借书。”说罢郭颖揽过宋妍霏抬腿就要离开,却被孟美岐拉住了。




“别别别,我去买吃的,你去借书吧,你知道的,我尴尬癌。”




宋妍霏摆了摆手,扯着有恻隐之心的郭颖走了,还留下一句




小孩自己长大吧。




孟美岐暗骂了一句,穿过人群下楼了,班主任教19、20班,如果她们班上课,那19班肯定有书可借,但孟美岐在十九班没有认识的人,犹犹豫豫的走到十九班门口,抬头看到班主任已经出了办公室往班上走,孟美岐想转头避开,却不小心一头撞到了十九班前面窗口的墙上。




“噗”




孟美岐揉着头听见了耳边的笑声,低头一看,坐在十九班窗边的女孩正笑着看着她。




不得了,会读书的姑娘还有长得这么好看的。




如果没记错的话,十九班是实验班吧?




孟美岐再抬头看她,乌黑的头发抓在手上,刚想扎成马尾,白净的皮肤像打了粉一样,但却是真实朴素的素颜,眼睛正因为刚才自己的出丑而弯了起来,即使这样还是挡不住她眼里的光。




还有唇。




孟美岐看到这一步逼自己抬起头。面前的女孩也毫不避讳的看着孟美岐,三下两下就扎好了马尾,撑着脸转头笑着看孟美岐。




“有什么事吗,同学,这么着急?”




孟美岐又晃了晃神,张了张嘴,看到班里面的人都看着她,迅速蹲了下来,悄悄露出一个眼睛,小声说道。




“能借本地理书吗同学。”




里面的人从抽屉里抽出一本包好透明书皮的地理书,递给了孟美岐,孟美岐手抬起来接过书,一溜烟的跑了。











孟美岐走进教室的时候,郭颖已经把水和面包放在课桌上了,班主任也在上面准备着课件,孟美岐一屁股坐在椅子上,还往郭颖身上倒了倒。




“哟借到了书?”


孟美岐弹了弹舌,表示十分自豪。郭颖翻了翻第一页,发现上面




“我操吴宣仪,你厉害啊。”




孟美岐皱皱眉,斜了一眼


“你为什么要操吴宣仪?”




郭颖一巴掌把孟美岐按在桌上:“我嘴快,我是说,你怎么能借到吴宣仪的书。”




“她坐门口啊,怎么了,她书借不得?”




郭颖一脸看傻逼的神情:“不是,因为她好看。”




“我也好看”孟美岐阴测测的笑了一下,郭颖一抖,转过去听课了。




孟美岐低头看书,虽然还没上课,但书上已经有一些预习的批注了,吴宣仪的字倒是细细小小的,工工整整的写在一边。




“是挺好看的。”






班主任在上面看着全班只有孟美岐一个人低着头,看着自己ppt上放着的题:“孟美岐,你不是预习了吗,告诉我怎么算这个时差和经纬度”




孟美岐还在看吴宣仪的字,猛然被点名,条件反射的站起来,屏幕上的字都认识,凑在一起她什么也看不出,郭颖也是一个懵,其实这题怎么做老师还没说,明显是个坑。孟美岐想起这几个字刚才自己看过,于是低头翻了翻,发现某一页下面写了几个公式,似乎跟题目上问的有点像。于是孟美岐把数字套了进去,报出了答案。




教室里的人一同呆了。




班主任看了两眼孟美岐,叫她坐下了,自动屏蔽了郭颖的挪揄,扯下一张便签,画了一个小人,下面写了一句:“谢谢女侠救命之恩。”




下课铃一响,孟美岐捻着书就往十九班走,刚想敲窗却发现吴宣仪趴在桌上睡着了,睫毛微动,紧抿的嘴唇有点可爱。孟美岐把书放在桌角,拉上了窗户,想了想,拉开了后窗,后窗的女生矮矮小小,被孟美岐一吓差点一口水喷了出来。




“不好意思,同学,能不能锁一下窗户。”






第二节下课的时候,广播操的音乐响了起来,孟美岐慢慢吞吞的捞着郭颖从后门走出了教室,两个人插科打诨的时候被人拍了拍背。




孟美岐回过头,吴宣仪和那个矮矮小小的女生走在她们身后。孟美岐放下捞着郭颖的手,停下脚步,走到了吴宣仪的右侧,四个人并排走到一起。




吴宣仪转头笑着问孟美岐:我救你什么了。”




走廊上人挤人,学生都吵着,孟美岐没听清吴宣仪的话,凑近了吴宣仪,想更靠近声源。


“你说什么?”




走到了教学楼的出口,人更加集中,所有人都往一处挤,吴宣仪身边的女生抵抗不了如此大的力气,挤到了吴宣仪。


“小七!”吴宣仪扶着小七,但也没扶稳,向孟美岐挤去,孟美岐展开一只手,搂住了吴宣仪,用身体挡住了吴宣仪的冲击,也刚好扶稳了她,孟美岐刚好的低头让两人凑在了一起。




“没事吧?你刚跟我说什么?”










吴宣仪的手放在了孟美岐的肩头,看着孟美岐凑近的侧脸,嘴唇一张一合,立体的鼻子让侧颜有无法抵抗的魅力,吴宣仪红了脸,放下了搭在了孟美岐的身上的手,却依旧被孟美岐护在身边,走出了楼道口




出来以后大家四散开来,人流小了,孟美岐也自然的放下了手,搭到了郭颖的身上,吴宣仪这才清了清嗓,低头一笑。




“我救你什么啦?”




孟美岐提起这件事就挠了挠头,跟吴宣仪说起了这件糟心的事,两人说着,已经四个人并排走到了操场里,孟美岐和郭颖抬腿就往班后面走,吴宣仪也跟着孟美岐往后走去,叫小七的姑娘拉着吴宣仪准备插进十九班的队伍里,吴宣仪却摇了摇头。




“我想站后面。”




小七挠头,也跟着吴宣仪他们往后走。




“你们老站后面吗?”




孟美岐和郭颖一前一后的站着,孟美岐和郭颖点点头。郭颖开口道:




“后面自由,前面挤成一团,热都热死。”




孟美岐也点头。




“而且主席台上也看不到偷懒。”




说着孟美岐就蹲了下来,郭颖高高的个头挡住了太阳,完全让她藏在了太阳之中,吴宣仪看着孟美岐那慵懒样,笑了笑。




“你还真会偷懒。”




“那可不是。”













孟美岐是个美术生。


成绩还过得去的美术生。




开学一个月后,正是晚自习的时候,开始训练的小孟正叼着画笔坐在画室画人物素描,画中的人在课桌前扎头发,转头看着窗外,鼻子和嘴已经画上,但是微动的睫毛和双眼,孟美岐却迟迟没有画上。




“画什么呢?”




孟美岐被身后响起的声音吓了一跳,从椅子上跳了起来,窜到一边,画室的其他人也往这看。




孟美岐回头一看,是正在端详画的宋妍霏,孟美岐差点想一画笔插死宋妍霏。




“你他妈进来说一声会死啊?”




宋妍霏不做声,只是看着话,然后弯着腰挑眼看了看孟美岐。




“有点眼熟啊这姑娘,不会是我吧?”




“你有病?”




宋妍霏又看了看,孟美岐被看的不自在,拉着宋妍霏出了画室。




“你来干嘛。”


宋妍霏换手拖着孟美岐走出了艺术楼,往高二教学楼走。




“找你和老郭去散步啊。”


孟美岐翻了个白眼:“你为啥不直接去找她?”


宋妍霏说着因为把你挂在心上的骚话,孟美岐的白眼翻的更甚。




三人走到了操场的时候,已经有不少人在操场上跑步散步了,有女生一起跑步想要减肥的,也有情侣趁这个时候谈谈恋爱的,还有男生黑灯瞎火的在踢球。




孟美岐一边吹着晚上的凉风,脑子里一边想着那双眼睛到底怎么画。说着就看见了对面的跑道上亮起了手电筒。


宋妍霏扶着郭颖的肩膀踮起脚往对面看




“又哪个班的班主任来抓情侣了?”




“不知道。”




“搞事吗?”




郭颖和宋妍霏看着一直沉默的孟美岐突然的话语,然后对视一眼,不约而同的点了点头。




“傻逼来了,快跑啊。”




说着三个人就跑了起来。




“抓情侣了!快跑啊。”




突然整个操场涌动起来,原本安详的气氛突然热烈,学生们叫着喊着,手电筒的光不停的乱晃,跟着跑,却抓不住这群跳跃的灵魂。




孟美岐大笑着,看到了前面一高一矮的背影,加快了脚步,发现果然是画里的那个人。孟美岐跑到吴宣仪身边。




“喂,跑这么慢会被抓住的哦。”




然后乘着操场喧嚣,牵起吴宣仪的手往前跑去。吴宣仪显然没有反应过来,手掌僵了一下,确认了来人之后,握住了她的手。




孟美岐感受到了身后的人传来隐隐的笑意,加快了步伐。晚风吹在孟美岐身上,发丝也往后飘,孟美岐侧头去看吴宣仪,吴宣仪的那双眼睛在夜里也闪闪发亮,孟美岐轻轻的感叹。




“真像猫呀。”




吴宣仪没听清孟美岐被风吹散的话,但笑意更甚。校园旁边的路上有明亮的路灯,刺得孟美岐抬手挡住了光,吴宣仪在孟美岐后面,光被挡去了大半,但隐约有几丝从她指缝里漏掉的光。




两人跑到了操场边缘,孟美岐轻巧一跳越过小台阶,拉了吴宣仪一把,让吴宣仪稳稳落地,有个班主任想过来拉住二人,孟美岐把吴宣仪一拽就离开了这个是非之地。




二人绕路跑到了高三教学楼的楼梯口,孟美岐靠在墙上,吴宣仪还在探头往外看,孟美岐扶过吴宣仪的小脑袋,在嘴唇上比了一个“嘘”。




吴宣仪看着孟美岐弯着腰靠在墙上,平时扎着马尾或者丸子头的长发现在披挡在脸庞边,随着呼吸起起伏伏,还有一些光漏过发丝打在孟美岐脸上。孟美岐侧着的头突然转正,看着吴宣仪。




吴宣仪也在喘气,被孟美岐的眼神一看,倒是脸上有点烧,也走到孟美岐身边靠到了墙上,继续喘着。




两个人的呼吸声格外的重,孟美岐喉头一紧,心脏开始狂跳,胃开始抽搐,刚想说点什么打破这个立体环绕的喘息,吴宣仪便开口了。




“你拉我跑干嘛。”


孟美岐侧过头,吴宣仪也刚好转过来看着她,孟美岐笑了。




“怕你被发现谈恋爱。”




吴宣仪也笑了。




“我跟谁谈,小七啊?”




孟美岐转过身,右手撑在墙上,支着脑袋,看着双手背在身后靠着墙的吴宣仪,又放下手,抓起吴宣仪的小臂,抬脚往教学楼走。




“不知道,嘻嘻,好了,快去回去上课吧。”




高二的走廊上,学生们还在津津乐道的说刚才的事情,宋妍霏和郭颖一个背靠柱子,一个面对着她们,看到她们来了,宋妍霏也转过身来不怀好意的看着两人,郭颖还怪声怪气的“哦~”




吴宣仪给二人大方的到了招呼,转身回教室了,孟美岐招了招手,然后抬起手准备对郭颖就是一个锁喉。吴宣仪却转过头来。




孟美岐瞬间收回了手,挥了挥,任由郭颖在一边咳嗽。




吴宣仪又走了回来,站在孟美岐面前,明亮的眼眸对上孟美岐疑惑的眼神,直接略过了宋妍霏的调笑。




“你下晚自习的时候回家吗?”




孟美岐点点头。




“那,我可以跟你一起走吗。”




孟美岐勾嘴一笑。




“我来接你。”













吴宣仪收拾完书包,抬头看窗外,孟美岐已经靠在柱子上不知道嘴里在嚼什么东西了,懒懒散散的背着包和郭颖说着话,转头宋妍霏也下来了。




吴宣仪踏出门,宋妍霏便拉过郭颖走了。孟美岐拉了拉肩头的包,偏了偏头,吴宣仪便一蹦一跳的到了孟美岐身边,好奇的看着孟美岐手上的东西。




“你在吃什么?”




孟美岐举起手上的小包装,吴宣仪看了看,手抚上了孟美岐的额头,孟美岐撇了撇嘴,继而翻了个白眼,握住吴宣仪的手放在手心里。




“我没病,吃茶叶为什么是病?”




吴宣仪坦然的回握住了孟美岐的手,两个人慢慢的往校门口走。




“为什么不泡着喝。”




“泡着也喝啊,这不下课了吗,接了还要凉,我就直接吃了。”




吴宣仪不小心笑出声。




“你这是什么逻辑?”




孟美岐歪头抬起一边的眉。




“你为啥老笑我?”




吴宣仪转头看向前方,晃了晃脑袋想了想




“可能看到你就开心吧。”










学校的流言传的很快。


流言是关于孟美岐和吴宣仪的。




每天早自习下课孟美岐都会去吴宣仪那里领早饭。




每次开会做操都站在最后的一排窃窃私语。




每个晚自习的课间都在操场散步。




每个回家的路上都手牵手一起走。




“这两人一定是在一起了吧。”郭颖捞着宋妍霏,发出了很多人的感叹。








这句话传到了老师的耳朵里,也传到了最喜欢抓早恋的年级主任耳朵里。




年级主任最喜欢在午休结束的校门口抓一对对进来的小情侣了。




于是在高二末的一个下雨的午后,年级组长看到了撑着伞护着吴宣仪进校门的景象。




于是孟美岐被抓进了年级组的办公室。




为什么不抓吴宣仪?因为孟美岐说这事跟吴宣仪没关系,好学生还是回去上课吧。




吴宣仪在孟美岐后面扯着孟美岐的衣角,孟美岐悄悄伸手到身后捏了捏吴宣仪的手心。




“走”






于是孟美岐一个人坐在年级组办公室里,听年级组长念念叨叨,告诉她要写检讨书,在下午的年级大会里念出来。




孟美岐先画了两张以年级组长为原型的恐龙喷火的漫画,又写了几篇义正言辞的年级组长都不满意,但年级大会就要开始了,组长跟孟美岐嘱咐,一定要说:同性之间这样是不对的,以后一定改邪归正。




改你妈的邪。




孟美岐站上讲台的那一刻,心里做了一个决定,她抬头看了一眼没有坐在最后的吴宣仪,发送了一个wink。




接着念了几句检讨书上的话,然后把纸一扔。




“这都是年级组长要我说的,我想说的是,今天来学校的路上突然下雨了,我在学校门口碰见了一位女同学在奶茶店里避雨,她小心翼翼的躲在屋檐下,像淋湿翅膀的蝴蝶,就叫了她一声,她就飞到我伞下了。我在伞下看着她的眼睛,坦白的眼眸,眼前一片蔚蓝晴空”。




全场都安静如鸡,连郭颖叼着的棒棒糖都掉了。




“我是一个美术生,我对于美有本能的追求,我认为今天那位女生非常美,我很喜欢,我觉得这样的心思不应该写检讨也不应该被批评,以上就是我想说的,再您的见。”




说完孟美岐转头就走了,郭颖带头站起来鼓掌,吴宣仪和宋妍霏也站起来,接着所有人都站了起来。




“不该被批评”




“不该检讨。”




全场喊着两句口号,孟美岐绕到后排,蹲下身子穿过队伍,拉了拉吴宣仪的手,吴宣仪转头一看,小奶狗正蹲着喊她走,吴宣仪迅速蹲下身子,跟着孟美岐跑了出去,到了高三的楼梯口。




两个人如那天晚上一样肩并肩的喘着气靠在了墙上,吴宣仪拍了拍孟美岐。




“喂,你胆子也太大了吧。”




“没有啊,实话实说,我烦死那老头了。”




吴宣仪学着那天晚上孟美岐的动作侧身撑着脑袋,看着目光漂移不定的孟美岐。




“你下次别要我走了。”




孟美岐笑着转过身,捏了捏吴宣仪的脸。




“你还想要下一次?”




吴宣仪环上孟美岐的腰,一下就拉近了两人之间的距离,孟美岐不自觉的吞了吞口水,惹得吴宣仪一笑。




“这一次吧。”




话还没说完,孟美岐就用力一带,吻上了吴宣仪的唇。


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











暑假孟美岐和吴宣仪基本上是一起度过的,孟美岐马上要去集训了,吴宣仪带孟美岐复习了一个暑假,还准备了一些资料给孟美岐带去集训。




暑假里某一个还没有炎热起来的早晨,孟美岐趴在吴宣仪家的桌子上,笔挂在嘴上念着历史题。突然把笔一放,转头亲了一口吴宣仪,吴宣仪被这一下弄懵了,傻兮兮的转过头,孟美岐凑上来又是一个吻,直到两个人无法呼吸才松开,孟美岐蹭蹭吴宣仪的鼻子,没头没脑的说了一句。




“宣仪你想去哪?”




“啊?”吴宣仪眨了眨眼,没弄懂孟美岐的话。




“你大学想去哪?”




吴宣仪低头思索了一下




“应该是北京的几大校吧。”吴宣仪跟高三一起参加了高考。成绩不出意外,几乎达到了清北线。




“美岐呢?”




“其实我有点想去东艺大。”孟美岐活动了一下筋骨,看了看有些黯然的吴宣仪。




“但是如果宣仪要去北京的话,清美央美,我会加油的。”说罢轻吻吴宣仪的额头,然后看着那双她最喜欢的眼睛又亮了起来。








开学不到一个月,孟美岐就准备离开了,美术生集训历来严格不准使用电子产品,这对每个还在恋爱的集训生来说是最痛苦的了,走之前的一个晚上,孟美岐住在了吴宣仪家,紧抱着吴宣仪,力度之大吴宣仪觉得自己都要死在这个怀抱里了。




吴宣仪给孟美岐送了一盒茶包,孟美岐忍不住笑了。




“怎么这么老干部。”




“你不是喜欢喝茶嘛,你看,你每天喝一包,喝完呢,就可以回来见我了。




孟美岐看着一大包茶包,忍不住哭了,手臂挡在嘴上,让自己别哭的太大声,吴宣仪透着微光,听着孟美岐的呜咽声,看着她额头上暴起的青筋,把孟美岐抱紧怀里,一下一下摸着孟美岐的头发。








即使自己早就泪流满面。


















五个多月没有那么快,一百多杯茶也没有那么容易喝完。




倒是变成了每个失眠夜里的借口。




孟美岐回学校的时候,吴宣仪不见了。




像是从来没有出现过,但却到处都是她的痕迹。




孟美岐的抽屉和书桌似乎天天都有人打扫,每一本书上都贴了很多笔记。




那是那个女孩细细小小的字,笔记旁边还有一些加油的小笑话,一些小日常,上面有日期。




仿佛诉说着那个女孩是如何抱着这些书度过了没有她的日日夜夜。






郭颖说吴宣仪转学了。




倒也不是因为恋情,只是去了一所更严格的学校。吴宣仪没有告诉孟美岐那是哪所学校,因为在父母跟她商量转学后的某一天,全年级都知道了,孟美岐收到了东京艺术大学的offer。




吴宣仪知道的那天多想冲出教室,像每个晚自习下课时那样,把头埋进孟美岐的颈窝,紧紧的抱住那个永远对她笑着的人。




但孟美岐不在,吴宣仪也不想拖住她。




她希望孟美岐是在天空飞着的风筝,用画笔画所有的美好,即使那个风筝断了线,飞到她看不到的地方。




也没有关系。




吴宣仪换了手机号码,换了微信,换了家庭地址,换了一切她们能够联系上的东西。




她不在了,她却处处都在。






孟美岐砸了好多幅画,但砸到那幅还没画上眼睛的素描的时候,她顿住了。




她还是哭了,对着那幅不知道是谁的画,泪流满面,她像那天一样捂住嘴,但再也没有人把她抱在怀里。














她记得地理书的最后一页,贴着她第一次给吴宣仪写的字条。




“谢谢女侠救命之恩。”




“忘了我吧。”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人来人往的画展上,孟美岐在和各路人聊着天,突然看见了郭颖见了鬼的表情。




孟美岐跟着转头,在那幅画前,看见了一个背影,她挤过所有人群,像摩西带领众人度过红海时,海水被她劈开,她表情决然又虔诚。




她走到那个人的背后,手微微发抖,不敢拍面前的人。




直到她们只能听到彼此的呼吸声,直到她们像从前那样一起凝视着同一个地方。






“我什么时候,能被你忘记呢?”




前面的人轻轻开口,孟美岐听到熟悉的声音,泪水控制不住的往外流,她深呼一口气,装作在笑着轻松的说




“我已经忘记你了呀。”




孟美岐的装笑比哭还像哭,孟美岐看着那幅画。




你看啊,这幅画已经不像你了,孟美岐抬起手臂挡在脸上,像以前一样,哭的不行还要压抑自己。




那幅画中的人在课桌前扎着头发,转头看着窗外,眼睛已经被画上。




那幅画的鼻子像吴宣仪,嘴也像




可眼睛像吴宣仪,又有点像孟美岐。




谁都不像,谁都像。








孟美岐那天才发现,这么长的岁月里,她爱吴宣仪,爱到了把她当成自己。






吴宣仪转过身,脸上还留着水痕,还有些泪珠粘在睫毛上,准备往下掉,她拿下孟美岐的手,像很多年前的那个夜晚,她自己边哭还在帮孟美岐擦泪,她亲吻孟美岐的金发,她亲吻孟美岐因为哭得太用力而暴起的青筋的额头。




她把孟美岐拉进怀里,一下一下摸着她柔顺的头发,像很多年前一样。






像很多年前,一样。








“你骗我,我茶喝完了,但你走了。”




“我回来了。”















我尽量简短的说一说那一段故事。




我找到了孟美岐很多年前的那张检讨,纸张像时间一样,泛黄得像要化沙一样,黑色的墨水已经有些模糊了。




那天我忘记带伞,可又迟迟没有勇气冲进雨里。雨滴不停的漏在我身上,我往后缩,不想下午带在潮湿的粘腻里。




直到我看见她,她穿着白色的t恤,那件我们同款的校服,她系在了脖子上,她朝我招了招手,我听到了雨势加大的声音,但是还是朝她冲了过去。




其实她永远不会知道的是,不管她有没有伞,我都会去她身边。




在那场叫做年少的大雨里,我只因为她才有勇气。




她可能永远记不起那天我说了什么,但是好在她做到了。














那天吴宣仪冲进孟美岐的伞里,扶着孟美岐的胳膊,抬头看着她,她看着那张往后多年都在梦里缥缈的脸,笑着说:




“你来了呀,美岐。”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9228)

  1. 共24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