皮蛋粥不要肉

虽然忘记好受很多可是记着要很好啊就怕记着记着忘记了

他坐在驾驶座上平稳地开车,后排两人叽叽喳喳地闹个不停。老C把手机伸到我身侧,唧唧歪歪地要我看些没有营养的土味视频,被居居一把拽了回去。
居居问我,“这趟回来待多久?”
我贴着窗靠,安全带的边贴紧我的脸,我也懒得调整姿势,“不晓得,临时回的,假期也就那么几天,就一二天吧。”
老C再次上线,“一二天你还回个什么劲儿啊!”
我的手又攀上了牙齿,吭吭咬了两下,哼哼道,“你管我这么多……”
他眼睛没有斜过来,精准地打掉我的手,“做了指甲还咬手,下次不如涂点风油精。”
“今晚去哪儿,我家?”
后排二人已然兴奋,“好!”
车便向着他家开去了。
我不知自己这趟为什么回来,赌气居多还是不服输居多。
现在去的地方,我轻车熟路到如同自己家一般。在那里的房门后面,我抢占着那个插座一个个暑假。那里的那张沙发,被我最喜欢的烤肉味薯片掉得都是。那里的窗户,我见过它映满夜色与黎明的模样。那里的每一本漫画书我都能说出来源,每一个手办到清楚底细。可能是太熟稔了,以至于我以为,我便是属于那里的。
但我到底是错了。
话题兜啊转啊还是来到了那个重大新闻上,老C问,“魏沉沉,我问你,你是第几个知道肖鸣谦交女朋友的?我不会是之后一个吧!”
“没有吧,我应该是最后一个?”我语调上扬,顺带向邻座司机抛去一个询问的目光。
他没接话。
居居说,“反正我觉得我是第一个。”随即发出一串嘻嘻嘻的笑声。
我无意引战,只是我无法控制自己说话的语气罢了。
若可以,我也想大大方方祝福。
这样的小假期他父母并没有从外地回来过节,家里除了我们四人便没有别人了。有人提议喝酒,我立马接过话茬说好。
古语云,“酒解千愁。”
后来大家喝的醉意有了五分,老C便开始胡话,什么小时候穿开裆裤的破事都拿出来讲,讲到最后竟然归到,“老肖都有女朋友了,为什么我还单身啊!我好难过。你们难不难过?啊?老肖你怎么不要我们了!居居你难不难过?”
居居一把按住他,连声说“难过难过。”
老C不肯罢休,又把话头掉向我,“沉沉你难不难过?”
我还没说话,他又换了个问话对象,继续道,“啥女生啊,我们都没见过,按我讲,还是……”话还没说完,他边倒在居居身上了。
我心里长松一口气,酒后胡闹的朋友,还是少交为好,小时候交了,长大最好也是能绝交。
我抬起头来,冲着肖鸣谦璀然一笑,拿着酒瓶子碰了他的酒瓶子一下,“老C酒疯呢。我们都开心着呢。”
我知道,我必须扭过头去了,只要再一下,我就要露馅了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