皮蛋粥不要肉

虽然忘记好受很多可是记着要很好啊就怕记着记着忘记了

酒这东西实在不是什么好东西,老C喝得烂醉如泥,居居在我和肖鸣谦的目送下,拖着沉重的步伐把人塞进车里运走。我和肖鸣谦对视一眼,我咧开嘴先笑了。
这是见面后第一次两个人独处。
我手里提了个酒瓶子还没放下,随便捡了个话茬继续,“再来点儿?”
肖鸣谦嗤笑一声,“你酒鬼吧?”
“招待不招待啊?我回家了也没……”我自觉失言,赶紧调转话题,“走走走,先去超市买点薯片。”
肖鸣谦赶上我的脚步,两人续了几罐啤酒,提了一袋零食回到他的房间。
我弯着背坐在落地窗前面,肖鸣谦打了一下我的背,嘟囔了一句“坐没坐相”,然后坐在我旁边。
一时间两人无言。我打开一罐啤酒,呲得冒出一溜白气。
我吸吸地笑了一声,把啤酒在摆在窗边,又开了一罐摆上,然后接连摆了四罐,准备伸手拿第七罐时,肖鸣谦看不下,伸手打掉了我的手,“气跑光了要。”
“这样喝的快啊,来,一口气,三罐,你快我快?”我把其中三罐推到肖鸣谦面前,再把剩下一罐放到自己面前,左手右手都拿了一个。
肖鸣谦一副看傻子的表情,说,“还没喝呢就醉傻了?”
“一二三,开始!”我举起左手的就喝。
肖鸣谦也端起来喝。
我输了,把空罐子丢到肖鸣谦怀里,向后倒在地板上,说,“诶,也不让我,没意思!”
“呐,剩下的都给你,慢慢喝。”肖鸣谦说。
“好久没这样了。真舒服。”我调整了个姿势,把手枕在头下。
“嗯。”肖鸣谦回答。
“客房收拾出来了,今天住我家?”肖鸣谦说。
我嘿嘿一笑,“你虽然留客了,但我实在是不好意思,要是你女朋友知道了要生气怎么办?”
话才出口,我就有点懊恼了,明明一晚上都做的很好,酒精上头说话有点不受控。
“你是谁?生什么气啊。”肖鸣谦也没扭过头,语气还是平平淡淡的。
我补了一句,“主要很久没回家了。”这话说的多言不由衷啊,大半夜的,除了肖鸣谦,谁还和我唠嗑,回家也是没人。
“嗯……”肖鸣谦不知是没细想还是无意戳穿我,只是这样应我。
“这酒不好喝,下次换其他酒吧。”我讷讷地又补了一句。
“算了算了,你请的我还要求这么多。”
“哎,我话怎么这么多,不说了,显得我很愚蠢……”
不知道为什么,我讲话停也停不下来。说实话,我真是怕了我和他也有怕冷场的一天。如果不是我擅自多走一步,我们或许还能和以前一般,回到我穿着裤衩也能大咧咧躺他跟前的状态。现在呢,如果我退回一步,是不是一切都会好?
“老肖?”我叫他。
“嗯?”他转过头来。
“肖鸣谦,我们还是兄弟吧?”
他愣了一愣,没头没脑地问,“魏沉沉,你最近还开心吗?”
“开心啊,有什么不值得开心的事情吗?”我伸手把啤酒够过来,重新坐起来喝了一口酒,差点呛到。
“好。”他把酒瓶就过来碰了一下,一饮而尽。
“哎,你那辆小破摩托车还在么?咱开车去!”我提议。
“这酒驾啊是。”肖鸣谦脑袋还清晰,我倒是有些犯浑了。
然而下一秒就是,“走,哥带你兜风。”

评论